The Inverted Forest

Fluctuat nec mergitur

即使早有耳闻,但还是完全没想到JCS会是这样的故事。从30分钟起到两小时结尾,哭得丧失理智。我的眼泪不值钱!1些穿插在爆哭中的想法。

1.现代性的演绎给我们提供了理解古典作品的入口。一个比方,如果说古典作品是编织完善的布匹,那么现代作品的思辨是显露在文本之中(甚至之上)的,就像随处可见的外露线头。古典作品的现代性演绎就是从完善织物中拆出线头的过程。基督的神性是从他的人性中升起来的。

2.即使祂真的是神,基督和圣女贞德的境遇差别只在于是否复活。

3.为什么逮捕耶稣?因为他的信徒们实际上想要的是皇帝。(以下屏蔽)犹大的确比他更有机会救世,但他终究只能看到人能看到的东西。

4.关于犹大的发问(“为什么你不生在现代?”):



如果把耶稣当成确实存在过的人物,祂降生在公元一年,因此他是耶稣;降生在十五世纪,就可能是圣女贞德;可是降生在现代,他也永远不会成为超级巨星。事情是决定性的,耶稣既不会带领人民反抗,也不会为脱罪而显圣,不会以神迹驯服信徒。如陀在宗教大法官一节里所言:你渴求自由的爱,而非“囚犯在面对将他吓呆了的权力时发出的奴隶般的惊叹”。他要给人以自由信仰的权利,为此他甘愿殉死。

5.基督太温柔了,不信神的人爱神只是因为这个。所以人们才说信仰起于荒诞。如果救主伤痛时也张着惶然的蓝眼睛微笑,神明也贪求审判前夜片刻陪伴,基督亲吻你时也会发出轻微一声喘息……还有谁能阻止世人对祂的疯狂呢?






(6.犹大背叛的暗号: “我与谁亲吻谁就是耶稣”,可是耶稣被吻时还是抬起手来了。我痛哭)

评论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