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Inverted Forest

Fluctuat nec mergitur

持续被打断,终于看完了一部电影。结尾太漂亮了,笼罩着一切花木的暖黄色光晕,气泡,水中的死。我打开pages快速地记录,——很突然地记起一部动画片,我很小的时候看过的,我已经有很久没有想起它来了。……两张碟片,剧情很模糊,有点像灰姑娘,王子有一匹马叫“正点”。我曾经一遍一遍看过它,印象里它有奇异变幻的dreamlike的剧情(好吧,可能是对六岁来说充足的梦幻感)。有一幕,在花园里,修剪成方形的树篱和小蔷薇花,这样的黄昏艳丽地弥漫。明亮繁丽的枝叶。
我知道这些细节八成是我想象出来的,好的剧情的印象也是,但我还是非常非常想要重看一遍:五六年之前我就这么想了。有一天我放学回家,半个下午,翻箱倒柜地把那盒碟片找出来,仅仅想要那个彩色的方块再回到脑子里一次。但还是不行。机顶盒已经换成新的了,它的格式和它不相容。妈妈说可以把老的那部搬出来,但是要等一等,等过一段时间……我老是念念不忘。很久了,很多次大扫除,我记得老的那部机顶盒已经丢掉了。碟片也再也找不到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